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直属单位

芜湖市聋儿听力语言康复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12 17:11 点击数: 字体:【  

基本概况

芜湖市聋儿听力语言康复中心隶属于芜湖市残疾联合会,成立于2012年11月,是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现有工作人员10余名。在职老师全部接受过专业培训,有相关的工作和教学训练经验。市聋儿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现有教、玩器具:电视机、投影仪、录音机、电子琴、纯听力计、起音博士、新盖了学说话仪、木马、各类积木、各种球类儿童玩具等等。生活设施齐全,有空调、电冰箱、全自动洗衣机、热水器、消毒柜、床、垫被、课桌椅齐全。


办学特色

1.和幼儿园开展联谊活动,让参加我中心语训的孩子融入社会;

2.与志愿者共同开展各种活动,丰富聋儿的业余生活,如在“爱耳日”、“助残日”、“六一”儿童节等重大节日开展大型互动娱乐节目。


儿童听力异常有哪些表现?

1.在正常环境下对说话人发出的言语指令无反应或反应迟钝;

2.由于听不清或听不到外界的言语声,与同龄人相比,言语发展迟缓;

3.由于听不清或听不到老师讲课和同学谈话内容,学习能力较差,学习成绩不理想;

4.由于听不清或听不到音乐声,对唱歌跳舞等活动表现消极;

5.由于听不清某些音,“z,c,s”等清辅音发不准;

6.经常要求家人重复说话才能明白说话的内容或经常要求把电视音量放大;

7.老师怀疑孩子有听力问题,如上课注意力提别不集中或提问时经常答非所问;

新生儿听力筛查是早期发现新生儿及婴儿听力异常的主要措施。由于新生儿不会说话,不能告诉家长他(她)听不到声音,因此很多家长都不知道自己孩子有听力残疾。等到小孩2~3岁了,才发现孩子听力有异常,急急忙忙去医院就诊,但是此时往往已错过了小孩学习语言的最佳时期,即使有各种提高孩子听力的办法,仍不能让自己的宝宝很快地学会说话。因此,新生儿听力筛查对于尽早发现听觉障碍,进行早期干预治疗是非常有必要的。


让孩子们能听到“花开的声音”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拥有清澈的眼眸,甜美的脸庞,天使般的笑容,却因为听力异常,始终徘徊子啊有声世界之外,但甜美同样有着美丽的梦,同样想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快乐成长。据了解,1~6岁是儿童听觉能力形成的关键时期,尽早进行能力重建等科学干预,绝大部分孩子能够回归健听儿童行列。

聋儿听力语言康复是一项抢救性工程,只要不是去最佳训练年岁,绝大多数都能开口说话,回归有声语言世界。

聋儿学会了说话,就掌握了与人、与社会交往和吸收信息获得知识的重要工具,就有助于他们平等参加社会生活,这对于提高我国人口素质和全名族的科学文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的教学特色

学历梯队完整

受过专业培训的本科生占教室比例的80%。

年龄结构化

教室队伍年轻化,教室平均年龄25岁。

专业培训充实

具有完整的人才培养规划,定期的国内培训、省内交流、内部研讨以提高教师的整体水平。100%的教师参加过省内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和培训。

教学形式丰富

全日制的幼儿园课程;个别化训练;户外活动教学。

学制

10个月为一个训练周期。

训练方式

全日、预约单训、亲子同训。

招收对象

凡本市四县五区0-10岁有残余听力,智力正常身体健康的聋幼儿都是服务对象。


发现孩子听不见怎么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