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新闻

芜湖市残联组织开展街道残联换届工作观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6 09:30 来源:市残联 点击数: 字体:【  

9月24日上午,芜湖市残联组织各县市区残联观摩镜湖区大垄坊街道残联换届大会。芜湖市各县市区残联负责同志、镜湖区各街道残联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观摩。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玉红同志到会并讲话。

为确保全市残联系统换届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9月21日,市残联利用举办残疾人工作者暨残疾人专委和全市残联理事长专题培训班的契机,专门召开了学习部署会,解读了安徽省残联《“学章程、明定位、强三性”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方案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并对《芜湖市各级残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系统学习,从总体要求和任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选举新一届主席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选配、专门协会负责人选举、征求《章程》修改意见、统筹推进改革工作与组织建设、认真落实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着重强调了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步骤流程的细节,并对严肃换届工作纪律、严格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等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为全市各县市区、镇街残联换届工作铺平了理论道路。

当天上午,大垄坊街道残联换届大会按照规范流程以无计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大砻坊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和出席镜湖区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通过了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理事名单以及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名单。观摩人员认真观摩记录,对会议的流程和形式有了较为系统的掌握。

陈玉红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坚持强基固本,充分认识换届重要意义;要发挥作用,积极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要整合资源,共建残联工作融合发展。

通过集中培训和观摩,使各县市区、镇街残联对换届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参与观摩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观摩收获颇丰,为下步开展换届工作的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芜湖市残联组织开展街道残联换届工作观摩推进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