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新闻

身残志坚 艺路有你
芜湖市残联成立“一心向阳”艺术团

发布时间:2022-09-22 15:33 来源:市残联 点击数: 字体:【  

    9月21日下午,由芜湖市残疾人联合会、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芜湖市“一心向阳”艺术团成立大会在中央城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市残联、市文旅局、市图书馆,各县市区残联、市聋哑学校、市培智学校、市盲人学校艺术团分团和艺术团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玉红同志主持,市文旅局局长王玉娟为大会致辞。

    芜湖市“一心向阳”艺术团以“乐学艺术·乐展才艺·乐享人生”为办团宗旨,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落实省委、市委暖心行动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安徽省新时代扶残助残文明实践行动方案》、《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残疾人文化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的工作要求。截至目前,艺术团已经完成了表演组、舞蹈组、美术组、声乐组、器乐组等5个组别的94人次的人员报名工作。下一步,艺术团及各分团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艺术培训,开展送文化“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残疾人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才华,与全市人民分享残疾人群体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艺术成果

    王玉娟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残疾人文化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彰显人权保障和社会文明进步成果的重要平台。希望艺术团团员发扬奋发有为、顽强拼搏的精神,表现自己的人格尊严、突破生命局限的志气和勇气,充分展现我市残疾人热爱文化体育事业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艺术团分团代表,市聋哑学校校长朱艳同志和艺术团团员代表残疾人读书达人郝金凤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向关心支持艺术团建设的各位领导,向为艺术团筹备创立工作辛苦付出的领导和同志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表示将珍惜机会,奋发图强,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团队意识,积极组织开展培训、排练和演出活动,为残疾人艺术事业融合发展发一份光,尽一份力。

    会上,还进行了芜湖市“一心向阳”艺术团及分团的授牌、授旗仪式,并合影留念。







图为芜湖市残联成立“一心向阳”艺术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