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新闻

芜湖市残疾人联合会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政校共建结对合作
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09 18:43 来源:市残联 点击数: 字体:【  

9月8日上午,芜湖市残疾人联合会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政校结对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黄静,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家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玉红出席仪式。仪式由芜职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常安主持。

此次政校结对共建合作旨在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在市直机关落实“双联双应”要求开展“两创两争”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市残联和芜职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按照“组织联建、载体同创、资源共享、共建双赢”的原则,发挥各自党建工作优势特色,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间互动交流,实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要求,达成党建结对共建共创合作关系,形成“互联互通,美美与共”的党建结对共建新格局。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以“四互”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创新共建“红色联盟”。以“党建+”为抓手,创新支教服务、助残服务、匠心讲坛、技能培训、职业比武、文体活动等合作模式和合作项目,整合资源打造“红色矩阵”。

会上,陈玉红与彭常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政校共建 结对合作”揭牌仪式,陈玉红向学院颁发“芜湖市爱心助残联盟单位”牌匾。

座谈会上,陈玉红介绍了本次首创的政校结对共建合作的筹备情况,以及市残联在探索党建与残疾人工作深度融合的道路上所开展的工作。陈玉红表示此次的签约合作,标志着市残联与芜职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全方位的结对共建,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新起点、新标志、新方向,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争取实现共建共赢。

市直机关工委党委书记黄静首先表达了对本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的肯定,指出开展政校党建共建是加强基层党建的生动实践、是呼应市委“双联双应”工作要求的创新举措、是实现党组织互助共进和优势资源互补共享的有益探索,强调要通过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更加注重活动内容、打造特色共建品牌等形式,推动政校党建共建工作制度化、实效化、品牌化。

会前,各位领导参观了芜湖市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细致观摩了学院的教学成果。

芜湖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小农、副理事长陈开宏,芜湖市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副部长方静,芜职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玲凤等参加签约仪式。







图为芜湖市残疾人联合会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政校共建结对合作

签约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