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新闻

芜湖市政府残工委工作暨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9 10:23 来源:市残联 点击数: 字体:【  

7月28日,芜湖市政府残工委工作暨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召开。市残工委主任、副市长、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朱的娥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残联副理事长李小农主持。各县市区残工委主任,经开区、三山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市残联专门协会主席参加会议。

陈玉红代表市残联执行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以来的全市残疾人工作,并对今后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提出要强党建、高站位推进政治统领;强保障、高起点谋划政策措施;强服务、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强组织、高标准夯实基层基础;强作风、高效率抓好工作落实。

朱的娥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残疾人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改善,完善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和支持体系,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无障碍环境建设不断优化,各项残疾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朱的娥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扶残助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党和国家对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新要求,强化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共识,合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水平,不断促进残疾人工作提质增效;强化协同配合、汇聚工作合力,共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上,湾沚区残工委、市人社局、市卫健委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能,就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召开了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会议调换了8名同志为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会议选举朱的娥为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佘波、陈玉红、陈国为副主席;会议推举陈玉红为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图为芜湖市政府残工委工作暨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