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新闻

芜湖市召开残疾人就业工作现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09:03 来源:市残联 作者:孙茂泉 点击数: 字体:【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学习合肥、追赶合肥"的号召,芜湖市残联借鉴合肥实践经验,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于5月28日举办全市残疾人就业工作现场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市残联主办,三山经开区残联承办,地点设在三山经开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纪良柱、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开宏、三山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平出席了培训会。省残联就业中心副主任杜思棋应邀来芜授课。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分管理事长及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5月28日上午,全体参训人员先后来到南陵县家发镇明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三山经开区一路同行残疾人互助中心、芜湖云霞针业有限公司等三家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实地考察。听取了各机构负责人对机构基本情况的详细介绍,现场对残疾人日常生产作业及功能区进行了实地观摩,并与在机构就业的残疾人亲切交流。大家深有感触,现场就探索残疾人就业工作新思路、吸纳更多残疾人就业展开热烈讨论。陈开宏副理事长强调,各县市区残联要吸取经验、明确差距、提升水平,在残疾人就业创业等工作上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高。

下午,全体人员在碧桂园凤凰酒店集中开展培训。培训会上,徐平副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部分县市区残联就残疾人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陈开宏副理事长作2020年残疾人就业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部署。纪良柱理事长针对残疾人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二是统等兼顾,突出重点,全面加强残疾人就业工作;三是加强领导,建立健全促进残疾人就业的长效机制。最后,杜思棋副主任对省级《关于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等政策从基本数据、主要内容、工作建议方面进行一一解读,同时对残疾人就业创业等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和疑惑做出详细解答。

一天的现场培训会虽然短暂,但内容充实,内涵丰富,既有现场的观摩,又有经验的交流,参会人员都表示深受启发,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培训会将促进广大残疾人工作者不忘初心,扎扎实实为残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把做好就业工作当成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抓手,把党建和发展有机联系起来,真正维护好残疾人的就业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