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新闻

芜湖市残联召开2021年度康复民生工程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08:58 来源:市残联 点击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2021年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高质量完成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5月27日-28日,芜湖市召开了为期2天的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推进会暨残疾儿童康复业务培训会议,市残联理事长纪良柱、省残联康复处处长高青琳、市财政局民生办主任武洋出席会议,县市区残联主要领导及康复民生工程业务负责人,全市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负责人和业务主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汇报了2021年度民生工程推进实施情况,市残联与各县市区残联及全市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签订了2021年度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市财政局民生办主任武洋就如何做好2021年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作,针对市政府对残联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说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说。省残联康复处处长高青琳对《安徽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康复服务协议管理办法(试行)》及康复民生工程政策解读。市残联理事长纪良柱就实施好年度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从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深入排查摸底广泛宣传动员、优化资金结构规范有序发放、加快推进实施确保工作质量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把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项目做好、做实,做残疾群众心坎上,进一步增强残疾人及其家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最后,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专家老师就智力、听力、肢体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训练档案规范化填报、记录和管理等方面对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业务人员进行了培训。此次会议为我市高质量完成年度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