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新闻

芜湖市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15:20 来源:市残联 作者:薛磊 点击数: 字体:【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芜湖市围绕“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利用今日芜湖全媒体平台,电视、广播、报纸等平面媒体和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集中开展助残政策及活动宣传,报道残疾人自强典型,展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与人社部门协同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宣传活动,点对点向残疾人朋友发布就业宣传短信10万余条。组织参加安徽新闻综合广播开办的《就业赢未来》栏目,安徽程嫂食品创始人和易掌门盲道馆长作为我市扶残助残和残疾人创业就业典型接受了省级媒体专访。组织参加5.11芜湖交通经济频率《公民与法—芜湖普法之声》在线访谈节目,以残疾人权益保障为主题。广泛宣传惠残政策,以鲜活的事例提高残疾人维权意识,回答残疾人朋友关切。助残日期间连续三天投放主题短信10万条,宏扬正能量,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扶持帮助困难残疾人。印制民生工程DM宣传单页6000份,重点针对民生工程康复服务内容进行相关政策解读,通过各基层单位窗口直接投放给有需要的残疾人。


图为市残联开展助残日法治宣传活动

深入开展康复就业活动

开展定点康复机构和特教机构慰问走访活动。市领导带领市残联负责同志,对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市培智学校、市聋哑学校、市盲人学校残疾人师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指导疫情防控,赠送节日礼物,致以节日祝福。

开展“百企千岗助残就业”网络招聘活动。贯彻落实“互联网+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组织各县市区残联集中开展“百企千岗助残就业”网络招聘活动,在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市残联网站、市残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统一发布。保持残疾人就业岗位的密集投放,促进就业困难残疾人多种渠道就业。

谋划召开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建设工作现场会。“助残日”期间,为推进困难残疾人就业,组织各县市区参观考察市内辅助性就业机构建设典型单位,谋划在相关县区召开现场会,推进全市安置残疾人就业基地(机构)建设。


图为市领导参加助残日慰问活动

组织社会力量助残帮困

市残联给予资金扶持,动员残疾人五大协会和社会组织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助残日主题活动。号召各级残联组织和残工委成员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义诊、慰问、文体、帮困等活动,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残疾人带来更多的福祉。


图为弋江区残联开展助残日活动


图为经开区开展助残日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市残联负责人强调,要借助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的契机,树立新时代扶残助残新风尚,发动社会各界共同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健全残疾人帮扶制度,促进残疾人稳定脱贫增收,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朋友奉献一分诚挚爱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