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资讯

省残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08 14:48 来源:省残联 点击数: 字体:【  

8月12日上午,省残联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高端宣讲专家、安徽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胡东升教授,以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邦扣主持。省残联领导、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残联机关干部职工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辅导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阐述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辅导报告是一次深入的理论辅导,是一次有力的思想动员,为省残联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省残联将以此次辅导为契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做到学以致知、学以致用。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要深入领会核心要义。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思想基础。二要深入宣讲讲话精神。省残联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残疾人工作者、广大残疾人及亲友的宣讲,引导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进一步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提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坚定地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用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全面体现贯彻落实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