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资讯

省残联副理事长何邦扣到芜湖市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09:14 来源:省残联 点击数: 字体:【  

1月14日至15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邦扣一行到芜湖市调研残疾人康复、就业、文化和社会保障等工作情况,芜湖市残联理事长纪良柱等同志陪同调研。

14日下午,何邦扣一行,先后赴无为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特殊教育学校,详细了解残疾儿童康复教育等情况,实地查看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程嫂食品有限公司建设情况,仔细询问了残疾人就业生活状况。


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了两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15日上午,何邦扣一行,又来到芜湖市弋江区暖星小镇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实地查看康复教学、疫情防控以及消防安全等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考察调研全国自强模范夏云兴的殷港艺创小镇,交流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实地了解残疾人之家建设和残疾人辅助业就业情况。

何邦扣充分肯定了芜湖市各地近年来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并就下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结合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下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巩固提升残疾人保障和服务水平,切实做好做活残疾人康复、就业、文化和社会保障等工作,落实落细惠残民生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落实到每个残疾人,全力帮助解决残疾人就业、创业和参与文化生活等实际问题,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积极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地做好冬春季防控工作,确保思想不松懈,防控不防松,特别是各类康复机构和辅助性就业机构等人员密集地方更要做好防控和安全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确保残疾人人身财产安全。春节将至,请各地做好节日慰问走访工作,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残疾人家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