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资讯

第二届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研讨会在江苏无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3 11:13 来源:省残联教就处 点击数: 字体:【  

省残联教就处10月29日消息:10月28-29日,第二届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研讨会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安徽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江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上海市残联副理事长莫彬彬,浙江省残联副理事长宣清松出席会议。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郑灿栋、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刘玲到会致辞。三省一市地市(区)级以上残联负责人、残疾人就业领域相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13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长三角残疾人高质量就业的政策体系和路径模式。10月29日上午,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无锡市新吴区残疾人就业机构。期间,无锡市市委书记黄钦看望了与会代表,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参加相关活动。

共商大计。本次研讨会以“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为主题,共商推进长三角残疾人就业服务便利共享一体化发展大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一年多以来,沪苏浙皖已先后建立了长三角残联领导联席会议机制,签署了《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长三角省级残疾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共建协议》,在残疾人康复托养、教育就业、权益保障、文化体育等方面,正实现常态化互学互鉴、互帮互促。

共话民生。研讨会上,三省一市残联分别介绍了各自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工作的经验做法。6名专家学者从残疾人就业趋势、就业质量提升、就业支持、精准就业服务、就业融入等方面作了主旨演讲。

共推落实。研讨会上,三省一市残联共同签署了《长三角残疾人就业服务便利共享合作协议》。协议提出,未来4年,长三角区域残疾人就业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合作共赢”为原则,在推进就业服务政策共享、促进就业服务协作联动、打造创业服务合作平台、共组助残企业联盟、强化残疾人就业服务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潮涌长三角,扬帆正当时。当前,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已按下“快进键”。安徽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表示,安徽省残联将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步伐,深入推进“六大行动”,倾情打造“五大残联”。着力推动残疾人就业纳入公共就业同步规划实施,进一步加大政策建设和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切实促进残疾人平等就业和融合发展,与长三角兄弟省市一起共同加快推进长三角残疾人信息共享和就业服务一体化进程,共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共促残疾人高质量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