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三山经开区残联开展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15:15 来源:三山经开区残联 点击数: 字体:【  

    3月3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上级残联部署要求。2月29日下午,在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三山经开区残联在龙湖街道新城社区开展“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辖区近30名残疾群众和部分儿童家长,此次活动邀请了皖医二附院耳科专家前来授课,专家们围绕正确用耳、护耳和预防听力损害等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大家降低听力损伤风险。预防听力残疾,需要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尤其是0—6岁的听力损失儿童,正处于语言及其他方面的关键期,也是康复的最佳期,大家认真聆听着,受益匪浅。残联工作人员现场宣讲儿童康复民生实事项目申请流程和需要提供的材料等,发放民生实事宣传册和宣传袋60余份。医护人员还为群众测血糖、量血压等免费义诊活动。

    本次爱耳日宣教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紧贴实际需求,普及了听力健康的知识,有效的减少和控制听力损失和残疾的发生,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