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芜湖市鸠江区圆满完成镇村两级残联组织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15:47 来源:鸠江区残联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残联组织建设,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省、市残联关于换届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区残联统一部署,自8月份开始,鸠江区镇村两级残联组织自下而上相继开展换届工作,截止9月30日,全区9个镇街残联、109个村(社区)残协全面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领导重视,规格高。为加强对镇村两级残联(协)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区残联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9个镇街分别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听取换届工作汇报并研究召开代表大会的相关事宜,各镇街领导分别出席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程序规范,组织细。区残联先后2次召开换届工作培训会,明确程序方法、人选条件、结构标准等。各镇街、村(社区)按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和培训会精神,严格节点、倒排工期,精心组织、稳步推进,确保了代表大会依法、有序、顺利召开。

    注重宣传,氛围好。各镇街、村(社区)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利用展板、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五年来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宣传各类惠残助残政策,宣传残疾人自强自立的模范典型,引导全社会关心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配好班子,队伍强。借助此次换届时机,各镇街残联积极与组织部门协调沟通,切实做好对残联班子和干部队伍的调整工作,充实了干部队伍,实现了基层残疾人工作由过去单打独斗到发挥整体力量的转变。

    下一步,鸠江区残联将严格按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规定和省、市残联有关要求,继续抓好区级残联换届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换届任务,以崭新的姿态、奋发的状态、服务的心态,全力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图为鸠江区圆满完成镇村两级残联组织换届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