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湾沚区残联开展2022年度无障碍改造工作中期督查

发布时间:2022-09-29 10:42 来源:湾沚区残联 作者:葛惟杰 点击数: 字体:【  

    为更好的推进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暖民心项目,精准落实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工作。9月26日,湾沚区残联理事长黄玮一行三人会同陶辛镇残联,对陶辛镇已完工和正在施工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监督检查,对施工中项目进度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每到一户,区残联对照“一户一案”单户改造方案清单逐一进行核实,仔细检查项目安装设施、设备质量情况,并现场听取残疾人意见、建议,收集残疾人家庭满意度情况。同时鼓励残疾朋友在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的帮助下,重拾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近年来,湾沚区残联将实施困难重度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标对表,明确任务指标;以人为本,响应改造需求;结合实际,形成特色亮点。从对象申报、选定、公示等程序方面均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制定“一户一案”均从解决残疾人行动、起居、饮食、如厕等方面着手,广泛征求残疾人及其家属意见,实施精准改造。

    目前,湾沚区改造的86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安装阶段,预计10月10日左右全部完工。通过改造,残疾人的居家环境将得到改善,居家障碍将得到缓解,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能力以及生活品质将得到大幅提升。

    湾沚区残联在“十四五”期间,将继续抓实抓细、办好办实,全力推进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着力消除残疾人居家生活障碍,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让残疾人满意,充分保障“我为群众办实事”暖民心项目达到“有爱无碍”现实效果。




图为湾沚区残联开展2022年度无障碍改造工作中期督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