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无为市残联开展业务培训 提升服务综合能力

发布时间:2021-09-18 09:20 来源:无为市残联 作者:郑萍 点击数: 字体:【  

根据省市残联要求和统一部署,917日无为市残联举办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会,培训班由残联理事长肖红主持,机关各股室工作人员、各镇残联理事长及各社区(村)残疾人工作者共60多人参加。

培训会上,业务人员作了指标讲解、移动APP终端入户登记录入操作训练、并通过现场模拟采集演练和互动答疑等环节确保参训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操作方法,真正将理论指导转化为工作技能,确保调查质量。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具体了解并掌握了全国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相关内容,为我市下一步开展状况调查入户登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强调开展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主要是为及时了解我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变化,为党和政府的工作决策部署提供科学依据,确保国家的各项扶残助残惠残政策措施真正使残疾人受益。我市现有持证残疾人36433人,状况调查时间紧,各乡镇要确保状况调查的准确性、时效性,保质保量完成此项工作。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无为市残联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谋实招、求实效,扎实做好状况调查工作,提升为群众服务能力,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为培训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