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南陵县残联开展“团圆迎中秋 巧手做月饼”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09:52 来源:南陵县残联 点击数: 字体:【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又是一年金秋好时节。为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使特需儿童了解祖国的传统文化,9月9日上午,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南陵县残联联合五里社区、南陵建投公司共同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团圆迎中秋  巧手做月饼”主题活动,与南陵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十几名特需儿童共同庆祝这一中国传统节日。

志愿者们提前将月饼胚、模具、奶油、果干、一次性手套等工具材料准备妥当,等待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到来。活动开始后,小朋友们围坐在桌旁,由志愿者老师教大家制作奶油月饼。老师讲解示范后,小朋友们纷纷带上手套自己动手制作,揉月饼胚,按压到模具里,放入奶油和果干,盖上薄薄一层月饼皮,最后刷上一层鸡蛋液并放入烤箱,简单的奶油月饼就制作完成了。看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一个个成型并散发着甜甜的香味,小朋友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家长们也说以往都是买的月饼,孩子们是第一次品尝到自己动手制作的月饼,非常有意义。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到了中秋节的来历,了解传统文化,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更让孩子们从中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和满满的成就感,使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们身上不断的传承下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