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政企联动”助推残疾人就业创业发展新途径

发布时间:2021-09-14 16:13 来源:湾沚区残联 作者:承强 点击数: 字体:【  

2021年9月13日,湾沚区残联2021年第二期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了。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更好地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湾沚区残联不断探索新的培训方式,努力将培训与就业融为一体。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全区五个镇共有85名残疾人参加,采用理论教学和现场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职业技能培训与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芜湖飞科电器有限公司开展就业和培训合作,围绕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利用他们的生产基地,通过技术人员开展现场实操培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与湾沚区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结合,主要进行葡萄、火龙果种植技术培训,并安排学员深入基地观摩,由基地负责人对他们进行手把手现场教学。通过“政企联动”,进一步提高了培训的实效性,真正实现培训就业一体化。下一步,湾沚区残联将根据残疾人实际情况提供就业推荐,为他们全面搭建就业桥梁,并对创业的学员提供技术追踪、上门技术指导、项目资金扶持等多项帮扶措施。

培训中,学员们都认真听课,积极提问,老师们现场答疑解惑,师生互动频频,课堂气氛活跃。参训残疾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实用易懂,实操性强,通过培训不但让残疾人从学习中获得了技能,使他们开阔了眼界、转变了观念,而且还增强了他们通过就业、创业增收的信心和决心。

为扎实做好残疾人培训工作,让每一个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增强他们的就业和创业能力,促进残疾人增加收入,2021年年初,湾沚区残联、财政局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明确年度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各项政策、措施,全年计划扶持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6个、辅助性就业机构2个、个人创业70个、阳光大棚等设施农业项目8个、职业技能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35人。



图片为湾沚区2021年度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授课现场


图片为湾沚区2021年度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教学现场


 图片为湾沚区2021年度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典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