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芜湖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浓情端午,快乐时光” 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17:47 来源:市残联 作者:管丽媛 点击数: 字体:【  




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敲锣鼓......”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临近,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激发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中心在端午节前夕开展了“浓情端午,快乐时光”系列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进行了端午节教育的专题教研活动,以“体验”为主题,根据听障和孤独症孩子特点,突出孩子的感受和参与,设计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端午节由来和习俗

孩子们通过倾听和观看端午节的故事了解端午节的习俗,认识端午节。

缤纷五彩绳

每年端午时节,人们编各种彩色的带子挂在手上,很好看又有吉祥的意思。孩子和家长纷纷参与进来,和老师一起操作、编织一条自己喜欢的五彩绳,共同分享着节日的暖暖“艾”意。整个中心处处洋溢着浓郁的端午节气息。

DIY草帽涂鸦

一顶草帽颜料孩子们的想象飞扬,自己动手动脑,把草帽涂上炫丽的色彩。在中心老师的指导下把简单草帽变成独一无二的“美帽”

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感知端午、品味端午,不仅锻炼了幼儿的动手能力,同时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增进了孩子们对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在孩子的心中种下一颗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闪光的种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