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无为市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实现信息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1-06-11 15:37 来源:市残联 作者:无为市残联 谢芳芳 点击数: 字体:【  

为了简化康复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推进信息化管理今年3月,无为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改变手工记账的方法,正式实行民生工程刷卡信息制,不仅简化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上课的登记手续,更是让民生工程管理更信息化、系统化。

一是及时登记做康复,残疾儿童权益有保障。

为了简化残疾儿童在中心康复治疗的服务流程,无为市残疾康复中心全面实行“民生刷卡制”经残联审核通过后,儿童监护人需携带残联盖章确认的安置转送申请表及二代居民身份证,再次审核安确认信息无误,由专人负责办理将儿童信息录入系统,同时办理好“民生卡”(积分卡),由医生开治疗处方,即可刷卡康复治疗。

二是简化流程促康复,民生资金管理更规范。

 “民生卡”按照积分计算,每年由中心统一充值13000积分,期间无需办理任何手续,共计10个月。残疾儿童监护人在每天来中心康复训练之前,只需持卡轻轻一划,可直接扣除每天治疗费用(积分),卡内可直接查询剩余的康复费用(积分),无需每日手工记账,减少繁琐的程序。通过“民生卡”可对中心每位儿童以积分充值的方式计算课程,可以避免手工录入的错误性造成资金流失,另此卡不可提现,更加保证民生资金的规范安全。

三是数据支撑强康复,残疾儿童治疗显成效。

使用“民生卡”能够有效掌握民生儿童康复数据情况,数据记录一目了然。经过一段时间新系统的上线试运行到正式运行,无为市残疾康复中心不断完善各个环节,已形成一套成熟、完整民生项目刷卡制体系。通过实行“民生刷卡”消费以来,一方面减轻了家长每日上、下楼的奔波,也便于康复机构的管理,提高了办事效率,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无为市残联始终把民生工程创新工作摆在重要位置,2021年利用信息化管理的全面提档升级,在进一步推动残儿康复工作发展的同时,更为全市民生工程的大数据管理夯实基础,未来将努力在打造新型康复中心上下功夫,为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撑起一片蓝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