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文体 > 残联风采

自信让我登上“山顶”

---芜湖沸点轨道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军

发布时间:2022-07-18 16:07 点击数: 字体:【  



    “希望更多人,能用平常的眼光来看待我们残疾青年”,这是采访中王利军反复强调的一句话。从打工到开公司,王利军不断在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王利军刚满7个月就患上小儿麻痹症,导致右肢终身残疾。由于身体的原因,王利军童年是在寂寞中度过的。为了赶走孤独,王利军渐渐地爱上绘画,之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取芜湖市装潢美术中专班。但他并不满足,曾多次报考多家重点艺术大学,但因为身体等原因,多次被高校拒之门外,为此王利军不知流过多少眼泪,甚至怨恨世间的不公。

    毕业后,王利军被分配到芜湖市印染厂,在这里王利军度过了最愉快的生活并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但好景不长94年单位开始转轨,王利军和妻子成了厂里的第一批下岗者,面对生存的压力他并没有一蹶不振,他意识到自己还很年轻,不能依靠父母和社会的救助。王利军开始了打工的生活,他做过市场策划员,也经营过服装店,中巴车等行业。在打工中,他品尝到一些人对残疾人的歧视和不信任。当初应聘三株公司,经过层层选拔王利军成了企划部经理,但在上岗培训期间,公司发现他身体残疾,按公司规定不能录用。这像一个晴天霹雳打在王利军的头上,让他很是沮丧。但为了积累经验,他甘愿从企划部经理降为一个普通职员,工资也从原来的800元降到了350元。没有抱怨也没有放弃,半年的实际工作能力证明了他的价值,他成为全国唯一破例提拔为营销公司企划部经理。这段工作经历让他学习到系统的营销策划管理的知识。但也有些让他感到终身遗憾,记得自己女儿刚刚出生那天,王利军正在合肥有事出差,在电话里听到妻子的声音以及孩子的哭声,很少流泪的他在电话里哭了。
    在坎坷的打工生活中,王利军意识到只有开办自己的公司才会稳定,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当时芜湖的广告公司在策划方面几乎是一个空白,在妻子的鼓励和支持下,2000年王利军的沸点广告策划有限公司成立了,他的梦想成为了现实。万事开有难。王利军租了一间不足17平方米的小房子,从一张办公桌和一台电脑做起,每年365天,工作要做360天。靠着自己的勤奋,王利军以诚信和质量赢得了客户的信赖。20年间,公司为芜湖市多家大型的企事业单位做过广告策划和代理,并与多家新闻媒体建立合作伙伴,逐步成为芜湖市大型知名广告策划公司,公司下属多个部门,雇工员工达二十人,曾用工3名残疾人员工,为国家创税数百万元。安徽省工商局认定为“广告经营诚信单位”,是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商贸技术学院等多所高校的校企合作实习基地

    2020年8月,公司与芜湖市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正式交易所授权挂牌协议转让芜湖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视讯广告经营权102021年成立沸点轨道影视文化传媒公司,这标志着公司经营规模更上一个台阶,同时在市场竞争中更具有竞争力,未来10年产值将达到2-3个亿营业额,该项目被安徽省数字创意产业推进组工作专班办公室确定为2022年安徽省数字创意产业重点示范项目。

    王利军在2003年、2008年、2013年被光荣选举为芜湖市残联代表大会代表、安徽省残联代表大会代表。芜湖市镜湖区肢残委员会主席,作为残疾人代表,更多的想的是帮助残疾人做点工作,近年内曾多次为各级残联组织献计献策,同时为各方企业投入残疾人公益事业牵线搭桥,资助残疾人白内障复明工程和帮助残疾人捐助安装假肢等社会公益工作,累计筹措捐款达数万元。2005年被镜湖区政府荣誉授予“十大优秀青年称号”。2006年被安徽省政府授予“全省自强模范”光荣称号,2007年芜湖市政府荣誉表彰“芜湖市劳动模范”光荣称号,2007年被芜湖市残联表彰残疾人创业 “十佳个人”。多年来积极参加政协社会工作,连续十五年为残疾人工作提出达十余个政协提案,得到政府高度重视,为残疾人事业提升做出显著贡献。其个人还在2019年度获得《芜湖市残疾人技能大赛设计类二等奖》,积极带动残疾人自强就业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王利军爱好爬山,他曾三上黄山、上九华山等名山大川。他用爬山来比喻自己人生,他说:“我爬山凭我的体力是爬不上去的,但我靠的是兴趣加信心,同时还有毅力和勇气,在攀越每一座高峰时,也战胜了自我,真切体会到有了信心,你就会在艰苦生活中找到乐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