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文体 > 残联风采

从书籍中汲取力量,传递生命的芬芳

---读书达人郝金凤

发布时间:2022-07-18 15:06 点击数: 字体:【  


郝金凤,女,生于1985年,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居民。在2014年因电梯事故造成颈椎脊髓损伤,四肢瘫痪。但是,在经历了人生的至暗时刻后,她并没有消极沉沦,而是一直在用自己的力量向这个世界传递着正能量,温暖和激励着每一个认识她的人!

2018年芜湖市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中,郝金凤获得了一等奖。后来,她代表芜湖市参加了安徽省第五届读书达人比赛,并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同年举办的安徽省残疾人代表大会上,郝金凤再一次受邀,为全省残疾人代表做了演讲。在之后的日子里,郝金凤只要有机会,就会去参加公益演讲,希望给更多人带去力量。

郝金凤在公益活动中结识了全国自强模范、中国好人程剑。沟通中她了解到程剑发起了多年的公益项目——轮椅黄山行,这个活动每年要帮助全国几十名轮椅使用者登上黄山,帮助他们寻找自信、重拾信心,告诉他们要珍惜生命、自强不息。郝金凤对程剑发自心底的钦佩,为他所做的一切震撼感。2018年郝金凤加入了程剑的公益团队,2020年他们注册了民非公益组织山海公益,开始全职投入公益工作中,至今已经参与组织大小残疾人公益活动数十场。

因为康复医院治疗时间比较久,郝金凤了解的身边还有很多和一样因为意外事故导致瘫痪的伤友,她也经常到康复医院去看望伤友,给他们带去开导和鼓励。在疫情期间,郝金凤了解并整理了十几篇伤友故事,希望用真实的人生经历去鼓励还在痛苦中徘徊的人们更加积极的面对生活的挑战,用生命影响生命。

 

荣获奖励

1、2018年芜湖市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一等奖

2、安徽省第五届读书达人比赛一等奖

3、2019年威之群杯全国演讲大赛三等奖

4、2021年海浪杯全国残疾人朗诵与歌唱网络大赛一等奖

5、“2021年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有声书主播邀请赛二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