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各类协会

安徽省盲人协会

发布时间:2014-11-05 10:52 点击数: 字体:【  

省盲人协会是全省视力残疾人的群众组织,省残联设的专门协会。协会宗旨是代表视力残疾人的共同利益,反映视力残疾人的特殊需求,维护视力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弘扬人道主义,宣传、动员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视力残疾人,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视力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遵守国家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政策,遵守公共道德规范。主要任务是代表视力残疾人的共同利益,密切联系视力残疾人,反映视力残疾人的意见和需求,沟通视力残疾人与社会之间的联系,全心全意为视力残疾人服务。争取和维护视力残疾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方面同其他公民平等的权利;团结、教育视力残疾人遵守国家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促进视力残疾人的康复、教育、扶贫、劳动就业、维权、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及残疾预防等工作;推进无障碍设施的建设、盲文的规范化研究与普及,推动视力残疾人辅助用品用具的研制、开发与推广、应用。对盲文出版、盲人按摩等具有视力残疾人特色的工作提供咨询、建议、服务和监督;参与、举办与视力残疾人有关的各类培训,推动文化扫盲工作;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视力残疾人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在视力残疾人中培养残疾人工作者;承办省残联委托的专项工作;通过市、县(市、区)残联,联系并指导市、县(市、区)盲人协会开展工作;代表中国视力残疾人参加国际活动,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省残联第一至四届盲人协会委员从省残联主席团委员中产生。从省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起,盲人协会委员会由代表大会代表中同类别的残疾人选举产生。盲人协会委员会每届任期5 年。

分享到: